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八闽动态

三明市举办援外抗疫医护人员“周末早餐会”

来源:三明日报 发布时间 : 2022-07-04 08:39


三明市委书记余红胜与来自全市11个县(市、区)的18名援外抗疫医护人员代表共进早餐,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三明日报记者 周志鸿 摄)

  大爱三明,同心战“疫”。7月2日,三明市委、市政府举办三明援外抗疫医护人员“周末早餐会”。市领导余红胜、黄冠华、杨兴忠、廖丽青、张元明、陈欣与来自全市11个县(市、区)的18名援外抗疫医护人员代表共进早餐,面对面听取意见建议,并一一送上三明市书法家精心准备的书法作品。

  市领导与援外抗疫医护人员边吃边聊,了解大家援外抗疫工作情况,征询对三明市医疗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意见建议。市委书记余红胜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参加援外抗疫的所有医护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他强调,要大力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进一步抓好援外抗疫医护人员政治经济待遇落实,在全社会形成关心关爱医护人员的浓厚氛围。市领导还就援外抗疫医护人员提出的加强医疗卫生项目扶持、医疗人才引进、急救体系建设、中医药事业发展等进行现场协调,要求明确任务清单,逐项分解落实,加强跟踪督办,确保各项意见建议落实到位。

  市第一医院吴用样、吴占澄,市台江医院张海涛,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王智伟、王小梅,市永安总医院周卫国,市疾控中心石剑锋,永安市卫生计生监督所钟子军,三元区岩前镇中心卫生院谢晓琴,沙县区总医院范淑婷,明溪县总医院黄君燕,清流县总医院彭秋花,宁化县总医院伊晓梅,建宁县总医院张丽梅,泰宁县总医院颜智萍,将乐县总医院郑颖,尤溪县总医院周晓芳,大田县总医院林小蓉等18位援外抗疫医护人员参加早餐会。

  据悉,在武汉、香港、莆田、厦门、泉州、上海、宁德等地疫情最为严峻的时刻,我市广大医务工作者响应号召,义无反顾奔赴抗疫一线,与当地人民并肩作战。从2020年开始,我市先后有1139人次参与援外抗疫工作,其中,援鄂57人次,援港12人次,援莆256人次,援厦38人次,援泉647人次,援沪104人次,援宁25人次。(三明日报记者 曾凤清)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