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八闽动态

厦门50辆5G智慧急救车“上岗”

来源:福建日报 发布时间 : 2022-07-04 08:37

  日前,中国电信厦门分公司运用云网融合优势,采用5G智慧急救视频转储管理平台的模式,为厦门市急救中心打造50辆5G智慧急救车,实现救护车健康数据第一时间回传至急救中心,极大提升生命救助的效能。该项目也是我省首个5G+医疗云项目,为加快培育技术先进、性能优越、效果明显的智慧医疗服务新业态提供标杆示范。

  据介绍,该项目所使用的5G智慧急救视频转储平台可为用户提供海量视频数据的统一接入、安全存储、集中管理功能,部署在急救车上的5G模组,可有效保障高清视频数据的实时传输。同时,利用5G网络大带宽、广连接、低时延、安全性高等优势,可根据预先配置的转发策略、安全算法等实现厦门医疗云平台与急救中心端到端的5G全程切片承载,实现救护车医疗数据实时传输至厦门医疗云平台。(李珂 王偌鑫)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