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八闽动态

福州市卫健委组织收看全省《新冠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宣贯培训讲座

来源:福州市卫健 发布时间 : 2022-07-04 08:35

  7月1日上午,福州市卫健委组织收看全省《新冠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宣贯培训讲座,市、县卫健系统各级领导干部以及教育、工信、公安、民政、司法、交通运输、商务、文旅、市场监管、海关、边检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会上省疾控中心专家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进行了详细解读,讲座结束后钟平沂三级调研员对做好第九版防控方案宣贯培训及做好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第九版防控方案是对防控措施的优化调整,绝不是放松防控,而是要求更高了、要求更规范、更准、更快。二是要加强宣贯培训。各县(市)区、各有关单位进一步抓好本辖区、本单位执行层面的培训,加强专业技术队伍以及社区相关工作人员、志愿者新冠肺炎防控知识的培训,持续提升流调溯源、医疗救治、应急处置等方面能力。三是要加强防控宣传。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宣传口径,权威解读疫情防控政策,提高群众防护意识,主动争取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四是要持续推动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加大老年人接种新冠疫苗有效性、安全性的科普宣传,提升接种服务,科学把握禁忌症,切实做到“应种尽种”。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