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八闽动态

厦门新增13家发热诊室 患者可前往就医

来源:东南网 发布时间 : 2022-07-01 08:30

  为进一步加强流感防治,近期,厦门在岛内外新增13家发热诊室,所有就诊患者在核酸采样后即可提供诊疗服务。据悉,目前全市已开放16家发热门诊和13家发热诊室,患者可前往就医。

  记者近日在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儿科发热门诊看到,现场等候就诊的患儿数量并不多。据医院方面介绍,最近这几天儿科发热门诊患者就诊数明显下降,从最高峰的每天750人下降到500人左右。为尽快分流流感患儿,第一医院将儿科发热门诊进行改造,诊室从原有的2间扩充至5间,同时,医院还优化就医流程,将核酸采样环节从发热门诊前移到诊区外。

  厦门市儿童医院有关负责人表示,其儿科发热门诊患者数同比上周下降四成左右。为保障患儿及时看诊,医院医务人员取消休假,从内科各病区抽调医务人员加入发热门诊和急诊看诊,确保发热门诊诊室和急诊诊室24小时满负荷运行。

  厦门市卫健委的监测数据显示,在多种优化、分流措施实施后,厦门各家医院发热门诊接诊的流感患者呈下降趋势。不过,值得注意的是,未来一段时间厦门仍处在流感流行的高发期。医生提醒,两岁以下幼儿、孕妇、65岁以上老人以及患有基础性疾病的人群仍然不能放松对流感的防护。(海峡导报记者 李方芳 通讯员 陈苹 李欣)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