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八闽动态

仓山打造15分钟便民核酸采样圈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 : 2022-07-01 08:28

  细心的仓山居民近日发现,在榕城广场、奋斗广场、火车南站站前广场、梅岭观海等人员流动密集的场所,均出现了便民核酸采样屋。记者近日从福州市仓山区卫健局获悉,仓山区积极响应国家、省、市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将关口前移构建15分钟便民核酸采样圈,从4月12日起,综合考量辖区人口数量、区位交通等因素,陆续增加并科学设置了37个便民核酸采样点,实现便民核酸采样点南台岛全覆盖。目前,33个露天点全部配置了便民核酸采样屋。

  6月29日上午,记者在榕城广场的便民核酸采样点看到,新投用的采样屋让“大白”们的工作环境提档升级,两组核酸采样和信息录入人员在采样屋里有序地开展工作。参加核酸检测采样的市民在隔着玻璃的登记窗口完成信息登记后,即可到采样屋两侧的采样窗口采样,采样人员通过连接外部的密闭橡胶手套,很快完成采样。

  仓山区卫健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全区现有37个便民核酸采样点中,33个是露天采样点,目前均配置了便民核酸采样屋。

  据介绍,这些便民核酸采样屋由吴孟超基金会、佰孟医学等爱心企业团体捐赠。(王玉萍 仓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