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八闽动态

福安市卫健局开展“喜迎二十大•健康伴我行”职业卫生培训活动

来源:宁德市卫健委 发布时间 : 2022-06-30 08:26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普及职业病防治知识,增强用人单位和劳动者职业病防治法律意识,进一步营造卫生健康和谐氛围,6月24日,福安市卫健局疾病预防控制与综合监督股负责人、卫生健康监督所副所长曾念华组织相关人员前往社口镇开展“喜迎二十大•健康伴我行”职业卫生培训活动。

  培训会上,刘振铃副主任医师从职业病的前期预防、劳动过程中的防护与管理、职业病诊断与职业病病人保障、常见职业病防治的科普知识、典型案例分析等方面进行深入浅出地宣讲。曾念华副所长结合社口镇茶企多的特点,围绕用人单位如何落实职业卫生管理主体责任、全市“2+1,纵向加横向”职业健康日常监督执法模式两方面进行解读,有效了避免用人单位因职业卫生管理工作不到位而受到行政处罚。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活动,提高了用人单位职业病防治主体责任意识,进一步维护了广大劳动者的合法权益。同时,福安市卫健局将继续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紧紧围绕改革发展大局和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