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八闽动态

建宁县大力推广“出生一件事” 集成套餐服务

来源:三明市卫健委 发布时间 : 2022-06-29 08:07

  为有序推进“出生一件事”集成套餐服务工作,近日,建宁县卫健局会同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公安、人社、医保、税务等部门,召开建宁县“出生一件事”集成套餐服务推广专题会议。

  会上,县卫健局负责人详细解读了《关于做好福建省“出生一件事”集成套餐服务推广工作的通知》精神,并就“出生一件事”集成套餐服务业务流程进行培训。

  县行政服务中心负责人指出,加快推进“出生一件事”集成套餐服务,是“最多跑一次”改革向公共服务领域延伸的重要内容,各有关部门要按照6月底在全县推广“出生一件事”时间节点,明晰职责分工,明确事项范围,及时协调沟通,形成工作合力,切实增强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不断提升群众办事的便捷度、体验感和满意度。

  与会人员就“出生一件事”集成套餐实例测试事宜进行交流,针对办理流程中“信息流转”“即时审核”“限时办结”等方面进行深入讨论。

  “出生一件事”集成套餐服务,指的是新生儿出生医学证明办理、新生儿预防接种登记办理、新生儿户口登记办理、生育保险待遇核准支付、新生儿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登记、新生儿社会保障卡申领等办理事项。新生儿母亲在福建省网上办事大厅选择“出生一件事”,通过服务平台自动受理。(连薇)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