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八闽动态

龙文区送“苗”上门接种 守护老年群体

来源:闽南日报 发布时间 : 2022-06-27 08:55

  漳州市龙文区认真落实关于60岁以上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的相关要求,努力筑牢老年群体免疫屏障。近日,龙文区部署各接种点、联合各街道(镇)开展新冠疫苗“入户接种”“床边接种”,为老年人接种提供优质、舒心服务。

  龙文区卫健系统与属地联合,选择人口基数较大、老年人较多的村居社区,直接送“苗”上门,让老年人接种疫苗有“速度”更有“温度”。

  “阿姨最近身体还好吗?”“最近血压控制在多少?有没有服用降压药呀?”“接种新冠疫苗是安全的,能保护我们大家。”一声声关切的话语,打消了老年人心头疑虑,医护人员耐心为老人讲解疫苗接种知识、接种程序和注意事项,细致地完成预检分诊,并顺利完成疫苗接种。

  为确保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按时开展,不让老年人久等,龙文区疾控中心同步开启了疫苗配送“抢时赛”。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每天在疫苗接种工作开始前两个小时快速配送,准时将新冠疫苗准确配送到各个接种点医务人员手中。直至每日接种工作结束后,再把剩下的疫苗收回清点入库,确保“不漏一针”。

  截至6月23日,龙文60岁以上老年人第一针累计接种31313针,接种覆盖率为91.22%,完成了市里下达的目标任务。下一步,龙文还将继续开展送“苗”上门暖心服务,为更多老年人筑起防疫屏障,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