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八闽动态

三明市卫健委用好大数据 让疫情防控更“温馨”

来源:三明市卫健委 发布时间 : 2022-06-24 07:56

  6月18日-20日,全国乡村建设工作会议在三明市召开,三明市卫健委在会议疫情防控保障过程中,以大数据为支撑,实行疫情防控“白名单”制度,着力增强参会代表舒适感和体验感。
  一是主动对接,靠前服务。会前,主动与会务组对接,征得参会代表个人同意后收集好联系方式,建立会议疫情防控组、“三公(工)一大”工作组、社区防疫组之间的协同机制,实现参会人员的数据信息共享互通。

  二是精准施策,有效保障。会议期间,对68名参会人员的通信数据进行分级分类,仔细比对各类信息与数据,建立摸排信息“白名单”,明确相关职责,“白名单”统一由会议疫情防控组下发至相关社区,“三公(工)一大”工作组不再推送外地来明参会代表信息至社区,社区网格摸排员依据“白名单”,对参会人员发送一次疫情防控温馨提示短信,不再电话防疫提醒,让参会代表倍感舒适。

  三是及时总结,巩固提升。此次会议疫情防控基本实现了人员防控的精准化、科学化、人性化。会后,将进一步总结经验做法,将其流程化、规范化、制度化,不断提高疫情防控保障的能力和水平。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