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八闽动态

漳州市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闽南日报 发布时间 : 2022-06-17 08:26

  6月16日,漳州市委书记张国旺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对做好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再落实。

  会议强调,疫情防控每天都是从零开始。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始终保持高度警醒,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快准严实细抓好各项防疫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严格落实“四早”要求,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切实把防控措施和要求落实到每个岗位、每个环节、每个个人,牢牢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要突出重点难点,把外防输入放在更加突出位置,坚持人、物、环境同防,持续加强中高风险地区来漳返漳人员和外地协查函人员的排查管控,加大重点人群筛查力度,确保第一时间找到、管住潜在风险人员;紧盯“海上、渔港、岸线”三大领域,把牢海上防疫各个关口,强化渔船排查管理,做好进口冷链食品全链条检查,严厉打击海上非法偷私渡、非法捕捞、非法交易、非法转载渔获物等违法行为,切实筑牢海上疫情防控屏障,特别是沿海县区要时刻绷紧防止海上疫情输入这根弦,把责任层层落实到镇村,对防控责任落实不力的坚决严肃追责问责,推动各项防控要求落到实处。要按照“九不准”要求,提高防控措施的科学性、精准性、针对性,坚决防止简单化、一刀切和层层加码,努力用最小代价实现最大防控成果。要加强舆论正面引导,及时、准确、公开做好涉疫信息发布,主动回应社会关切。要加大宣传力度,引导群众自觉做好个人防护,全力配合防疫工作,齐心协力构筑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铜墙铁壁。(记者 苏奕斌)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