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八闽动态

团市委火速组建先遣突击队,奋战抗疫一线

“疫”线又见团旗红

来源:闽南日报 发布时间 : 2022-06-16 08:21

  漳州市本轮疫情发生后,漳州团市委第一时间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启动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招募工作。团市委机关干部及青年志愿者组成的先遣突击队连夜下沉,火速把党旗、团旗插到战“疫”一线。

  突击队分为3个专班服务队,延续之前支援台商区和龙文区抗疫经验,按照“党建+团建+社区志愿者”的思路,成立战“疫”一线临时党支部,下设指挥办公室,迅速制定封控区人员分工方案,将党员突击队队员和社区青年志愿者进行混编分组,分头有序,职责明晰,第一时间进入工作状态,为封控区近4000名居民提供志愿服务。按照精准化组织动员、网格化督促落实、表单化统计管理的方式,统筹配合开展入户核酸检测、统计封控区居民详细信息、摸清居民特殊需求、配送居民所需物资等工作,先后搭建货架18个,货物帐篷10顶,协调货物推车9辆,三轮载货车5辆,实时掌握和对接封控区里的物资需求,全力确保封控区抗疫物资及时供应到位。

  据了解,在团市委、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的统一部署下,各级团组织、青年志愿者协会通过各县(区)青年志愿者群、志愿中国(志愿汇)志愿服务管理平台等渠道积极招募青年志愿者,共招募到漳州开发区区内青年志愿者260余名。(记者 肖颖婧)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