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八闽动态

鼓楼区开展“童心抗疫情 书香伴成长”活动

来源:文明风 发布时间 : 2021-10-27 08:35


亲子共读科普绘本(鼓楼区委文明办供图)

  为深入宣传科学抗疫知识,培养辖区儿童的阅读兴趣,10月22日上午,福州市鼓楼区华大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九彩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福州市崇庆幼儿园组织辖区亲子家庭开展“童心抗疫情 书香伴成长”第十六届福州读书月主题活动,用书香引领儿童“疫”路成长。

  “开窗户、通空气、勤消毒、要牢记……”活动开始,由福州市崇庆幼儿园的幼儿和老师首先带来《抗疫三字经》朗读表演和疫情防控知识PPT讲解,通过朗朗上口、通俗易懂的方式让幼儿了解科学防控疫情小知识,同时引导他们学会感恩,向抗疫英雄们致敬!

  随后,鼓楼区九彩社区党委书记赵锋给幼儿们赠送了《预防新型冠状病毒》科普绘本,并由爸爸妈妈们带领孩子们进行亲子共读,大家都沉浸在绘本书里,一起感受阅读带来的美好时光。“小朋友们,有哪些方法能预防新冠肺炎病毒呢?”到了气氛活跃的提问互动环节,孩子们争先抢后的举手回答老师提出的问题,还演示了正确佩戴口罩的方法和七步洗手法。最后,孩子们都得到了丰富的小礼品,活动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

  活动后,家长们纷纷表示这场活动非常有意义,不仅让孩子们深入了解了科学防控疫情的知识,还增强了孩子的阅读兴趣。(陈瑾)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