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八闽动态

福建医大附一医院推出新冠肺炎恢复期康复治疗方案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 : 2021-10-13 08:31

  新冠肺炎患者康复出院后要做些什么,如何进行中医调理和功能康复,出现身心反应后如何自我调适?10月9日,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结合本院支援多地开展新冠肺炎防治工作的经验,创新推出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恢复期综合康复治疗方案》。

  据了解,该方案由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抗疫医疗队参考国家卫健委发布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并结合本院支援厦门、武汉、宜昌等地抗疫的经验编制。治疗方案分为管理精要、综合康复治疗、综合康复护理三个章节,主要内容涉及新冠病毒肺炎恢复期的西医诊疗、中医调理、功能康复方案、心理调适方案、护理方案、人文关怀等,实用性和操作性强,可为医护人员治疗新冠肺炎恢复期患者提供直接而有益的参考。

  据悉,9月21日,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68名医务和管理人员组成医疗队驰援厦门抗疫,并完成了定点救治医院厦门大学附属翔安医院的支援任务。此次康复治疗方案发布后,医疗队第一时间将其赠送给厦门大学附属翔安医院等医疗机构,再次为一线恢复期患者的管理与治疗贡献智慧和力量。(蒋巧玲)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