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八闽动态

芗城区加强联防联控 筑牢群众安全坚固防线

来源:文明风 发布时间 : 2021-10-13 08:26

  疫情防控责任重于泰山。漳州市芗城区各街道紧盯疫情防控安全线,上下齐心、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向广大群众普及防控知识,安定民心,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共铸防疫心  蓄积芝山力量

  疫情暴发以来,芝山街道认真贯彻落实孙春兰副总理来闽调研重要讲话精神,严格落实区委区政府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强化责任担当,坚决落实精细化闭环管理,上下党群合力、众志成城,与病毒赛跑,筑起道道防线,斩断疫情传播链。芝山街道第一时间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工作群发出《致人民群众的一封信》《芝山街道温馨提示》号召广大群众和居民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保护家园携手战疫情;及时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下沉一线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积极主动作为,排查管控、消毒消杀,全力打赢打好疫情防控歼灭战。截至目前共发放4000余张海报,30万余条短信,滚动播放标语800余次,出动流动宣传车20余次。

  守土我有责  加强联防联控

巷口街道小区出入口设置疫情防控点,作登记,测量体温。芗城区委文明办供图

  巷口街道紧扣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加大防疫宣传力度,通过各类载体营造浓厚防疫宣传氛围,累计悬挂横幅72条,宣传栏29个,播放防疫标语液晶联屏200个,滚动刊播LED标语1126次,设立广播设备15个,发放各类防疫宣传材料2万余份,张贴公告7261张,发送短信提醒1525条,提高辖区居民群众的安全防控意识。严格落实2086家餐饮场所“3+1+1”防控措施,确保“舌尖上的安全”。在全辖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小区楼道、绿化、下水道等各类公共设施开展集中消杀防疫工作,已完成第一轮集中消杀10万平方米,9月28日起开启为期三天第二轮消杀工作,预计消杀面积达12万平方米。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墙”。

  共筑防疫心  文明实践随行

志愿者“线上+线下”核查走访劝导工作。芗城区委文明办供图

  为提高“家家访”的速度和效率,通北街道整合社区两委及工作人员、党员志愿者等250多人分成线上核查组和线下入户组。线上组专门负责大数据核查和电话访问返乡居家健康监测对象家庭成员信息,线下入户挨家挨户走访,详细记录群众家庭人员信息,劝导自觉戴口罩、不扎堆、非必要不外出等,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并且通过“一封信、三询问、一告示”方式开展入户排查,制作“暖心小告示”在居家医学观察人员门口张贴“修炼期间,禁足闭户,谢绝来访”和居家健康监测人员门口粘贴“宅内有人闭关修炼”小告示。截至目前,共张贴小告示90余张,发放《致全区人民一封信》5000余封,并对新发现的“应管人员”严格落实管控措施,引导居家人员积极配合并发动友邻等共同监督。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党员们,街道社区工作者与志愿者们以对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就是守护我们的初心担当,立足岗位,敬业奉献,让文明生根开花。(芗城区委文明办)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