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八闽动态

莆田市卫健委举办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医疗保障等工作视频培训班

来源:莆田市卫健委 发布时间 : 2021-07-28 08:50

  为做好全市老年人等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医疗保障等工作,应对可能发生的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或其他意外事件。近日,莆田市卫健委在委七楼会议室举办莆田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医疗保障等工作视频培训班。

  省卫健委党组成员方少雄、二级调研员李加华,市卫健委书记姚冰珊、副主任涂建华、四级调研员翁金度、各县区卫健局和市直有关单位领导、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医护人员、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医疗救治机动队队员等约300人参加会议。

  本次培训班邀请市急救中心副主任何荔苍、莆田学院附属医院急诊科主任黄锋庆、莆田市第一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陈金灶等专家授课,主要讲授新冠病毒疫苗接种适应症、禁忌症判断、疫苗接种不良反应紧急处理策略以及老年人心绞痛、过敏性休克等突发情况处置等内容,指导做好下一阶段我市老年人等特殊人群新冠肺炎疫苗接种。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提升各新冠肺炎疫苗接种点对接种禁忌症的识别、现场突发事件处置等医疗保障水平,有效管控疫苗接种风险,确保接种安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