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八闽动态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康复医学科依托名医“师带徒”工作室助推中医康复再上新台阶

来源: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发布时间 : 2021-07-26 08:46

  近日,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中医科主任陈金雄教授来到莆田学院附属医院康复医学科,开展门诊坐诊、教学查房、座谈交流等,开启陈金雄名医(团队)中医科客座“师带徒”工作室首场活动。

  “平时找陈金雄教授看病,得专程跑到福州,而且也很难挂到他的号,想不到今天在家门口就可以得到他的诊疗。”今年65岁的许某开心地说。

  活动中,陈金雄教授将参编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治与医务人员防护》教材以及《按摩基础课程》光盘,捐赠给莆田学院附属医院康复医学科,并与科室人员展开座谈交流。他说,当前国家对中医药发展的支持逐步加大,各地对中医药的重视与支持空前,中医药事业发展迎来新机遇。未来将定期来院开展出诊会诊、业务指导、学术交流等活动,促使双方的合作更加紧密、深入,提高科室诊疗水平,培养专业人才队伍,提升科研攻关能力。

  “科室于今年3月被列为莆田市中医康复重点专科建设项目,希望在名医专家团队传帮带作用下,促进科室诊疗水平和科研能力得到更高层次的提升。”莆田学院附属医院康复医学科主任黄漫为表示,今后将充分发挥名医示范、引领和辐射作用,依托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陈金雄教授优秀的专家团队和精湛的技术优势,以点带面,持续提升服务品质,更好地为百姓服务,为打造健康莆田作贡献。(陈建飞 林浴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