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八闽动态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与莆田SOS儿童村签订医疗协作协议

来源: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发布时间 : 2021-02-07 10:19

    今冬疫情反复,莆田SOS儿童村孩子们的生命健康也受到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尤其是村里部分残障儿童能否得到及时有效的医疗救治更是牵动人心。2月4日上午,莆田学院附属医院与莆田SOS儿童村启动了定点医疗协作签约仪式,为儿童村开通绿色通道,共建爱心桥梁,并捐赠了价值3000左右的急需药品。
    签约现场,莆田学院附属医院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院长蔡建荣和莆田SOS儿童村村长曾素琼代表双方单位签订了定点医疗协作协议。签约后,莆田学院附属医院将在第一时间内对儿童村危重、急诊和三无困境儿童进行转运和急救,实行“先诊疗,后付费”模式,为儿童村孩子开通绿色通道,充分利用医院的人才和技术优势,提高救治效率。
    仪式结束后,曾素琼村长还带领莆田学院附属医院一行人员前往幼儿园、学生食堂、活动中心等处参观,让大家全方位了解儿童村的基本情况以及孩子们的学习、生活环境。
    “此次共建是医院传递公益爱心、践行社会责任的具体举措,切实为儿童村孩子提供健康保障。”莆田学院附属医院医务部主任林丹华表示,医院今后将加强和儿童村的联系,坚持把公益活动做下去,持续开展爱心义诊、健康讲座、志愿服务、心理援助等特色公益项目,用实际行动关注、关心儿童村孩子的成长。
    据悉,截至2020年底,全国10个SOS儿童村共有127个家庭、951名孩子,总计收留抚养了3296名孩子,其中2236名已离村。他们相继走上各自的工作岗位,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陈建飞)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