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八闽动态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引进“新利器” 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来源:福建卫生报 发布时间 : 2020-06-30 08:01

  近日,莆田学院附属医院在加强住院病区疫情管控工作上又添新举措。医院与中国移动莆田分公司合作打造全省医疗卫生行业首条住院病区智能测温+实名制人员管理通道,助力医院智慧化建设稳步推进,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防线。

  据介绍,这套设备兼具身份核验及体温检测功能,相较于传统红外体温枪检测,具有快速测温、通行效率高、快速预警、远距离测温等优势,还能将人员信息与温度体征信息进行绑定。

  现场分设工作人员测温通道和非工作人员测温通道,对来院人员进行有效分流,减少住院大厅人员聚集和密切接触。医院工作人员测温通道前期身份信息已全部采集,刷脸即可直接通过;非工作人员测温通道,由通过核酸检测的病患及家属向入口保安员出示住院腕带或陪伴卡以及“健康码”绿码后,识别个人身份证并刷脸验证通过。

  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住院病区智能测温+实名制人员管理通道的设立,大大降低了医院疫情防控工作人力的支出,同时也提升了医患的人身、财产安全保障水平。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