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八闽动态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开展急救知识培训活动

来源: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发布时间 : 2019-12-18 09:26
  12月14日,在莆田学院附属医院老院区门诊七楼多媒体学术厅里,第二课堂“救在身边”公益急救知识培训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中。该院老院区急诊科“向日葵俱乐部”的14名护士志愿者,为现场百余名家长和小朋友带来一场干货满满的急救知识。
  活动中,志愿者们首先传授了简单易学的保健手法《十巧手》,让大家对培训课程产生浓厚的兴趣。接着,急诊科关素琴护士长为大家讲解《常见儿童急症的应急处理》,设置了急救知识有奖抢答环节,让小朋友在学习急救知识的同时,收获了礼物与快乐。随后,志愿者们倾情演出急救知识情景剧《救在身边》,把心肺复苏术、海姆立克急救法、包扎等急救知识和操作要点,融汇贯通于生活场景中,加深了大家对急救知识的理解。最后,志愿者们对家长和小朋友进行分组示范,指导实操练习《心肺复苏术》,《海姆立克急救法》、《前臂骨折固定》,并现场为家长和小朋友答疑解惑。
  活动在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参加现场活动的12岁男孩林凡兴奋地说,原来以为急救知识很神秘、很难懂,通过今天的学习,感觉到一点都不难,一下子就记住了,以后生活中要是有人有需要帮助,会主动伸出援手施救的。
  “我们已开展过多次类似的活动,根据活动对象的不同,采用不同的表现形式,让急救知识不再枯燥、晦涩难懂,提高受众的学习兴趣,达到良好的培训效果。”关素琴说,今后将带领团队继续举办公众急救知识培训活动,提高社会急救意识,普及公众急救技能。(陈建飞 黄筱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