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八闽动态

福建医大附一医院组织开展“地铁+健康”全民健康月义诊活动

来源:福建医大附一医院 发布时间 : 2019-09-12 11:56
  地铁车厢里有人晕倒心脏骤停怎么办?车站内有人受伤鲜血直流怎么办?患者情况紧急但救护车还未到达现场怎么办?近日,福建医大附一医院院团委组织神经内科、干部病房、妇产科、消化内科、内分泌科、康复医学科、肿瘤内科、门诊西药房等国家级、省级、省直级青年文明号以及肝病中心、急诊科等临床科室前往福州地铁南门兜站开展义诊咨询、健康宣教、血压测量、用药指导、心肺复苏培训等活动,为市民提供相关疾病的咨询及诊断服务,为福州地铁新入职人员提供心肺复苏术培训,提高应急处理能力。
  地铁不仅承载着公共运输的使命,也是重要的城市公共空间,随着福州地铁客流量的大幅上升,对医疗紧急事件处置能力的要求日益增加。今年以来,福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联手多家医疗单位组织开展“全民健康月”义诊活动等多项活动,推动“地铁服务生态圈+健康”发展,搭建“地铁服务+健康”平台,通过地铁沿线优质医疗资源,为市民提供更加高效、便捷、优质的服务。(福建医大附一医院)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