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八闽动态

漳州市举办第三期“家庭健康指导师”培训班

来源:漳州市卫健委 发布时间 : 2019-09-03 08:54

  近日,漳州市卫健委在漳州宾馆举办第三期漳州市“家庭健康指导师”培训班,旨在通过培训使学员们掌握家庭健康基础知识,更好地回应群众的健康需求,提高居民自我健康管理能力和健康水平,在守护家庭健康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市级“健康家庭行动计划”试点单位的乡(镇、街)卫生计生服务中心人员及村(社区)医生共40余人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上,市卫健委副主任李浩添就举办家庭健康指导师培训的目的、意义和要求等作了动员讲话,总结与分析了一年来取得的工作成效和存在问题进行,并对下阶段的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此次培训,立足群众和家庭健康的实际需求,从关注家庭保健、科学育儿、养老照护、家庭文化等方面,共邀请6位临床医疗卫生专家为学员们授课,分别设置了中医养生与日常生活保健、家庭慢性病防控重点、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心理健康与疾病的关系、妇幼健康管理、出生缺陷综合防治、“两癌”筛查与孕期保健、婴幼儿照护以及儿童眼部保健等9门课程。
  培训期间,诏安县霞葛镇、长泰县武安镇罗山社区、云霄县莆美镇双溪口村、西埔镇中兴社区、台商投资区卫生和计划生育服务中心5个试点单位代表,分别与学员们分享他们在开展“健康家庭行动计划”中的典型经验和体会。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