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八闽动态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驻点卫生监督工作启动

来源: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发布时间 : 2019-08-16 10:59
  近日,莆田学院附属医院召开驻点卫生监督工作启动会。福建省卫生计生监督所副所长陈善隆、医疗市场监督科科长何晖雄,莆田市卫健委副主任涂建华、政策法规科负责人杨振川,莆田市卫生计生监督所所长曾金赐、副所长侯志华及驻点监督组成员,莆田学院附属医院领导班子及相关行政部门负责人和各临床医技科室主任、护士长共160余人参加启动会。
  会上,福建省卫生计生监督所副所长陈善隆就驻点监督的目的、意义和任务作了介绍。他说,通过医疗机构驻点监督,对医疗机构依法执业情况进行全面评估,推动医疗机构积极履行依法执业主体责任,推进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制度建设,为深化医疗体制改革、实施健康福建建设和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提供有力保障。会议还对驻点监督工作的具体内容、检查方式等作了安排。
  据悉,此次驻点监督工作为期2-4周,将通过现场检查、资质核对、病案检查等方式,围绕医疗卫生、传染病防治、计划生育、母婴保健和放射卫生等方面,对莆田学院附属医院进行全面的“体检”。采用“治未病”的理念,对存在隐患的“部位”,对症“下药”治疗,防患于未然,确保医院持续健康发展,推动莆田市医疗监管水平再上新台阶。(陈建飞)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