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八闽动态

邵武市立医院成功创建“癌痛规范化治疗示范病房”

来源:邵武市立医院 发布时间 : 2019-08-08 08:14

  近日,邵武市立医院肿瘤内科、放疗科顺利通过了福建省第三批“癌痛规范化治疗示范病房”评审验收。
  2016年以来,医院每年接诊住院中晚期癌痛患者1200余人次,年肿瘤门诊患者1.2万余人次,为提高癌痛规范化治疗水平,医院肿瘤内科、放疗科在全市率先启动“癌痛规范化治疗示范病房”创建工作,制定出一系列癌痛规范化治疗实施方案,邀请上级医院专家对医疗、护理、药剂等相关科室人员进行《癌痛规范化治疗》专题培训,并组织人员外出学习示范病房建设的主要做法和成功经验。
  肿瘤内科、放疗科主任楼孙勇表示:“癌症现位居我国死因第一位,疼痛是癌症患者的常见症状,晚期癌症患者发生率高,其中1/3患者为重度疼痛,我院以创建癌痛规范化病房为契机,开展了恶性肿瘤的化疗、内分泌治疗、靶向治疗等系列肿瘤治疗,不断推广肿瘤姑息治疗及临终关怀理念,让广大的癌痛患者从中获益”。
  据悉,此次全省共11家单位参评 “癌痛规范化治疗示范病房”,其中9家通过了评审验收,邵武市立医院成功创建“癌痛规范化治疗示范病房”是对医院的一种鼓励,更是一种鞭策,医院将进一步提升其癌痛规范化治疗水平,不断提高肿瘤患者生存质量。(吴美香)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