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八闽动态

福建省妇幼保健院举办“一品”系列之驱蚊香包公益活动

来源:福建省妇幼保健院 发布时间 : 2019-08-02 12:05

  7月26日下午,在福建省妇幼保健院医疗保健综合楼医疗街,医护人员现场包装驱蚊香包,分发宣传手册,吸引一波又一波的孕妇、小孩及家属前来驻足围观、询问,众多的家属朋友纷纷拍照留取驱蚊配方,并对医院的这种“送人玫瑰,手有余香”公益活动表示赞赏。据了解,工作人员共制作了800多个香包送达每个科室的每个病房,让妇幼之爱的芬芳散发在医院的每个角落。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省妇幼保健院聚焦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结合医院工作实际,确保取得扎实成效。为贴近临床“入夏以来,雨水多,蚊子多”的感受和反馈,给医务人员及来院诊治的患者朋友们营造一个整洁、少蚊、温馨的就医环境,院妇委会、护理部提出做好蚊虫叮咬防控工作,提高全民健康素养,促进妇幼人为广大妇女儿童提供更好的健康服务和更好的就医体验,在医院党委研究支持下,举办了“一品”系列之“弘扬妇幼文化,传递爱的芳香”为主题的驱蚊香包公益活动。
  经多方了解驱蚊妙招,最终选定中药有效驱蚊配方,配以驱蚊精油:
  1.药材配方
  丁香、艾叶、白芷、苏叶、薄荷、石菖蒲、藿香、金银花、抹草、茉莉
  2.方义
  本方草药均芳香除秽,艾叶温经,紫苏、丁香、理气健胃、藿香祛暑,薄荷透疹,金银花能清热解毒,诸药合用能和中国表、清热解毒、驱除蚊虫。(院妇委会 护理部)

医护人员现场包装驱蚊香包,并分发宣传手册,吸引一波又一波的孕妇、小孩及家属前来驻足围观、询问

各科室将香包布置在输液架上、护理站上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