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八闽动态

沙县一老共产党员捐献遗体

来源:沙县总医院 发布时间 : 2019-08-02 12:08
  7月28日晚,在沙县总医院急诊科抢救室里,老共产党员、五老人员、复员军人陈三水同志因病去世,享年94岁。其家属遵照老人的遗愿,将遗体无偿捐献,用于医学研究事业,实现了老人生前夙愿。据了解,这是我县第一例遗体捐献者。
  医护人员、红十字人员和家属为陈三水举行了简约而庄重的遗体告别仪式。告别仪式及与县红十字会签订无偿捐赠遗体等一系列程序完成后,老人的遗体随即被送往厦门大学医学院。
  据悉,陈三水老同志生前系沙县南霞乡政府的退休干部,祖籍沙县,作为老共产党员的他党性极高,始终用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并用自己的党性,一言一行感染着自己的儿女。2014年12月13日,他偶然在《福建老年报》看到我省出台政策,鼓励党员干部去世后捐献器官或遗体,身为共产党员的他便坚定了捐赠遗体的信念,并说服了家属和亲人。而后,他于2015年3月18日亲自到县红十字会登记《志愿捐献遗体申请登记表》,同时委托儿子陈志华作为其遗愿的执行人。(沙县总医院宣传科)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