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八闽动态

长泰县举办二次供水消毒采样培训班

来源:长泰县卫生健康局 发布时间 : 2019-05-16 08:25

  为进一步规范二次供水消毒及提高水质采样送检精确率和有效率,进一步保障学校、医院、公共场所和企事业单位等二次供水的水质卫生安全,5月13日,长泰县卫生健康局举办2019年二次供水水质采样培训班。

  培训班上,县卫生监督所结合全县实际情况讲解了二次供水水箱(池)清洗消毒操作规程,包括清洗消毒工作人员的穿戴标准、清洗消毒工具的实际使用方法以及清洗消毒详细流程。县卫生防疫站围绕二次供水采样送检规范的采样时间、采样前容器准备、采样注意事项和送检要求等内容进行讲解,强调了水质采样必须4个小时内送检的时间要求。

  全县有关单位的二次供水水质采样送检经办人员共44人参加了此次培训。(长泰县卫生健康局 张琪芳)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