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八闽动态

省肿瘤医院开展婚育新风进万家、关爱老年群体活动

来源:省肿瘤医院外联办 发布时间 : 2019-04-25 12:10

  近日,由福建省肿瘤医院主办,永泰县总医院、永泰县嵩口中心卫生院承办的“关爱老年群体,提升健康素养”义诊活动在永泰县总医院、永泰县嵩口中心卫生院顺利开展。省肿瘤医院内镜科施宏主任医师、邵键伟护士联合省内多位专家参与。专家现场向老年群体进行《胃癌的发现与预防》健康宣教,普及胃癌相关知识,同时进行免费义诊、提供健康咨询、赠送早癌健康教育材料等,并根据就诊居民中早期胃癌筛查李氏评分的中高危患者免费行C14呼气试验检测及血清胃功能测定。此外,省肿瘤医院内镜科施宏主任现场还为高危患者进行免费胃镜检查,对基层医生进行规范化操作指导,做了《消化道癌早诊早治》及《HP与胃癌》专题讲座。

  我省作为消化道肿瘤高发区域,老年群体为高危患者,同时老年群体缺乏相关健康知识,存在不良的生活习惯及忽视消化道肿瘤的早期症状。近年来,省肿瘤医院以“发现一例早癌、挽救一条生命,拯救一个家庭”为理念,努力开展消化道肿瘤内镜早诊早治。此次义诊通过对老年群体的科普宣传,普及胃癌相关知识,提高居民防癌意识及健康素养,积极开展胃癌的筛查,提高早期诊断水平,最终提高早癌发现率,减轻中晚期消化道癌所带来的医疗负担,造福广大群众。(省肿瘤医院外联办)

 

 

为老年人开展义诊咨询服务

 

 

为老年人开展义诊咨询服务

 

 

专题讲座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