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八闽动态

古田“三知三道”增强贫困户健康获得感

来源:古田县卫健局 发布时间 : 2019-04-15 08:37

  近来,古田县卫健系统在开展健康扶贫工作中,针对健康扶贫政策宣传中存在的诸多重点难点问题,采取“三知三道”新举措,不断增强贫困户健康获得感。

  一是全方位做到“三个知道”。 该县卫健局要求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家庭医生签约团队做到熟知辖区内贫困户分布情况、健康情况、患病数量等基础数据;家庭医生签约团队熟练掌握普遍性宣传、个案性宣传、重点性宣传、创造性宣传,做足宣传预案,做到“对人下药,对症开方”;贫困群众在工作人员的耐心解读和案例引导下,能较全面了解大病集中救治、慢病签约服务管理、重病兜底保障,“先诊疗后付费”一站式结算等健康扶贫惠民、便民政策。

  二是全力打造“三个通道”。该县卫健局组织驻村干部、乡村医生、计生管理员直通村民家中、田间地头,用群众听得懂、会明白的方言语句让健康扶贫政策宣讲通俗化、本土化;编写健康扶贫政策“顺口溜”,制作《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宣传单》、《医疗扶贫政策汇编》、《服务联系卡》、《建档立卡农村贫困人口医保政策十问十答》、《建档立卡农村贫困人口医保政策》等多样宣传品,通过专栏公布,入户发放,微信发送等渠道满足贫困户需求;全县19个定点医院开通绿色通道窗口,建立乡村贫困群众救治对象联络员制度,让贫困户患病能得到及时救治。

 

 

 

  (古田县卫健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