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八闽动态

石狮启动严重精神障碍患者“N+1”关怀行动

来源:石狮市卫健局 发布时间 : 2019-04-15 08:33

  4月3日,石狮市卫生健康局举行严重精神障碍患者“N+1”关怀活动启动仪式,为全市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提供暖心精准关怀,减轻其患病经济负担,促进提高全市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健康管理率。

  启动仪式现场,石狮市卫生健康局与泉州市第三医院、锦尚镇卫生院签订了《精神专科联盟合作协议》,与石狮市残联、锦尚镇卫生院签订了《石狮市重性精神疾病残疾人门诊管理绿色通道合作协议》,跨部门打通关卡,实现严重精神障碍残疾人在锦尚镇卫生院门诊医保报销后的费用市残联兜底治疗,严重精神障碍残疾人实现了门诊的零支付,避免因看病负担引发患者家属不治疗现象。同时,通过签约,该市严重精神障碍病人在一级医院就诊,就要以享受到大医院的优质诊疗服务,提升了医疗服务品质。

  长期以来,石狮市对严重精神障碍患者高度重视,不仅在生活进行关爱,还在治病、补偿、综合管理等方面下功夫。此次启动的“N+1”关怀行动,通过让政府部门和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理、服务有关的机构和部门一起共同发力,共同做好重性精神疾病健康患者的管理与服务工作。

  (石狮市卫健局 李晓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