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八闽动态

石狮开展2019年度“双随机”专项监督检查工作

来源:石狮市卫生监督所 发布时间 : 2019-04-04 16:07

  近期,石狮市卫生监督所联合市疾控中心开展2019年度“双随机”抽检工作,进一步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及时梳理检查和反馈工作中发现的问题,严厉查处卫生违法违规行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健康权益。

  今年是国家卫健委全面推行“双随机”抽查机制的第三年。目前,石狮市2019年度“双随机”监督抽检名单已经产生,共抽查174家单位。其中,卫生监督机构将对抽检单位开展现场监督,主要检查卫生管理档案资料、公共物品消毒情况、从业人员持有健康证等;疾控机构负责对茶具、修脚工具等公用物品进行采样,并送至实验室进行检验。对于现场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将当场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并督促整改。(石狮市卫生监督所 周鹰翔)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