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八闽动态

漳州市卫健委主任许鹃君调研漳浦卫生健康工作

来源:漳州市卫健委 发布时间 : 2019-03-28 08:13

  3月22日,漳州市卫生健康委主任许鹃君带领调研组,深入漳浦县调研乡村卫生服务一体化管理工作和漳浦天福医院建设项目进展情况,并看望慰问湖西乡后溪村乡村医生陈伟琳。漳浦县副县长陈志伟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冒着细雨来到湖西乡后溪村卫生所,详细了解公办村卫生所运行情况。许鹃君主任强调,公办村卫生所标准化建设和医保终端服务开通全覆盖后,要进一步加强对乡村卫生服务一体化管理,重点抓好公办村卫生所运行工作,有效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确实让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便捷、实惠的医疗服务,从而提高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和满意度。据悉,近年来,漳浦县高度重视公办村卫生所标准化建设,全县已有286个行政村完成标准化公办村卫生所建设,共投入资金3055万元,目前已初步建立乡村卫生服务一体化管理新模式,286家公办村卫生所已开通医保终端服务运行。

  在漳浦天福医院建设工地,调研组一行详细了解医院总体规划和筹建情况,与项目筹建领导小组负责人共商解决项目运行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漳州天福医院及养生文化村是集医疗、科研、康复、养生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大型非营利性综合医疗机构,项目选址漳浦县盘陀茶文化镇,医院占地面积 250 亩,总设计床位 900 张,一期投资 3 亿元、设计床位 500 张,计划于 2022 年竣工投用。

  许鹃君主任还来到陈伟琳医生家中,与陈伟琳医生及其家人亲切交流,了解他们的生活和工作情况,鼓励陈伟琳医生继续发扬艰苦奋斗、医者仁心、无私奉献的精神,用心至情做好百姓健康的守护者。据介绍,陈伟琳医生先后荣获中宣部授予的“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共青团中央和全国青联授予的“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全国妇联授予的“全国五好文明家庭”等称号,并入选中央文明办和国家卫健委联合主办的中国好医生好护士网上推荐评议活动。陈伟琳医生还积极参加无偿献血活动,截至 2018 年底,已献血 16 年,累计献血 90 次,其中机釆血小板 81 次,累计献血总量 116800 毫升,2006 至 2017 年连续 12 年 6 次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

 

 

  (漳州市卫健委 徐宝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