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八闽动态

三明疾控未雨绸缪扎实做好洪涝灾害应急准备工作

来源:三明市疾控中心 发布时间 : 2019-03-19 08:05

  针对近来持续强降雨的情况,为防止洪涝灾害及其次生灾害导致的公共卫生风险,三明市疾控中心关口前移,未雨绸缪,在疫情监测预警、应急物资储备等方面多措并举做好卫生应急准备工作。

  该中心一是强化卫生应急组织领导,提前做好卫生应急工作安排,针对可能发生的洪涝灾害,开展洪涝灾害公共卫生风险评估,进一步明确相关科室职责,落实防控措施,做好应急响应启动准备工作。二是加大监测预警及疫情报告力度,坚持24小时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值班制度,加强各种传染病、病媒生物、饮用水安全、食源性疾病及其它公共卫生事件的监测和分析。三是完善卫生应急物资储备,安排专人负责清点、核查疫情储备物资,对储备不足和过期的应急消杀物资进行补充和清除,并对全市部分易发生洪涝灾害的县(区)下拨应急消杀物资,确保一旦发生洪涝灾害能够及时开展消杀工作。

  (三明市疾控中心 李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