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八闽动态

永安召开2019年全市卫生健康工作会

来源:永安市卫健局 发布时间 : 2019-03-14 11:09

  3月11日,永安市召开2019年全市卫生健康工作会议,总结2018年全市卫生健康工作,研究部署2019年工作任务。永安市政府副市长郑晓英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有关部门和单位分管领导,各乡镇(街道)、卫计办以及全市各级各类医疗卫生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郑晓英副市长充分肯定了一年来卫生健康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围绕当前卫生健康工作的薄弱环节和重点任务,就做好下一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更加注重医院内涵建设,进一步厘清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同总医院的职责关系,以省级现代医院管理制度试点为契机,促进资源要素、功能、人才、技术的深度融合,进一步完善分级诊疗制度。二要更加注重行业综合监管,总医院成立后,卫健局不再承担对医疗卫生机构的直接管理职能,要把工作重心调整到全面加强行业监管上来。三要更加注重群众就医感受,医院在抓改革的同时,也要抓好改善,为人民群众提供安全、有效、方便、价廉的基本医疗服务。四要更加注重全民健康管理,今年是机构改革后卫生健康工作的开局之年,要突出健康这一核心目标导向,改变过去重治疗轻预防的功能定位,把以治病为中心转变到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加快形成大卫生、大健康格局。五要更加注重健康脱贫攻坚,总医院要将健康扶贫工作机制列入年薪制考核内容,实化细化配套政策措施,抓好贫困人口大病和慢病精准救治,力争实现“贫困群众医疗费用实际补偿比达到90%,贫困群众90%的疾病在县域内解决”的目标,坚决打赢健康脱贫攻坚战。六要更加注重事业环境支持,医改和卫生健康是民生领域问题,也是政治问题,社会关注,群众关切,各级各部门要强化组织领导、通力协作,确保医改和卫生健康事业朝着正确方向稳步前进。

  (永安市卫健局 葛坤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