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八闽动态

泉港区多样化宣传方式提升群众健康素养

来源:泉港区卫健局 发布时间 : 2019-03-14 11:07

  近年来,泉州市泉港区以健康教育为先导,创新宣传方式,不断深化健康教育内涵,着力提升群众健康素养。

  该区常态化开展送健康到基层活动。区卫健局定期组织各镇(街道)卫生院、卫生计生办进校园开展健康教育活动。活动中,医护人员采取“健康小课堂”的形式,通过播放PPT、做游戏、问答互动等方式,为中小学生讲解各种常见疾病的防治知识,引导学生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区卫健局还组织医务人员和志愿者到各社区开展送健康活动。志愿者们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为群众面对面讲解健康扶贫政策和慢性病防治、合理用药的健康知识,为群众提供免费体检服务,认真解答群众的健康咨询。

  该区健康宣传花样多。区卫健局采取会议动员、专题培训、政策宣讲、入户走访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大病集中救治、慢性病签约服务管理、重病兜底保障“先看病后付费”和“一站式”即时结算政策等内容,提高群众的政策知晓率。区直各医疗卫生单位、各乡镇(街道)卫生院协同行动,在各村显著位置设置健康扶贫政策宣传栏,摆放宣传资料取阅点,方便群众获得相关宣传资料。区、镇、村三级以重大节日为契机,开展集中宣传和健康义诊活动,并通过微信公众平台定期推送健康扶贫政策和健康知识,为深入开展“健康泉港”营造良好的氛围。

  该区还重视为流动人口送健康。区卫健局组织各医疗卫生单位利用节假日期间开展“关爱流动人口,将温暖带回家”活动,群众普及健康知识,宣传优生优育知识、计生利益导向优惠政策、流动人口均等化服务政策和公民健康素养知识等内容,引导群众树立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

  (泉港区卫健局 陈鸿婷、庄乙虹)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