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八闽动态

石狮启动“关爱孕产妈妈 关注孕产健康”活动

来源:石狮市卫健局 发布时间 : 2019-03-14 11:05

  近日,石狮市计划生育协会、市卫生健康局联合启动开展“关爱孕产妈妈?关注孕产健康”系列活动。

  该市开展的“关爱孕产妈妈?关注孕产健康”系列活动服务对象是孕妇及产后3年内女性。主办单位将围绕生命全周期,以孕期健康、母乳喂养、心理健康、产后恢复、儿童早期发展和特殊妈妈健康等重点开展系列活动。活动内容包括举办公益课堂,开设长期性公益课堂——《孕妈成长营》,邀请业内专家及专业医护人员为孕产妈妈授课;给孕产妈妈提供免费福利;提供财政帮扶资金,继续开展“生育关怀·不孕不育诊疗服务”,对孕妇进行免费产前筛查,为新生儿开展疾病筛查;提升母婴公共服务设施;开展亲子活动和相关比赛等。

  当天的启动仪式结束后,活动主办方还邀请厦门市妇幼保健院健康教育学校资深讲师为与会孕期妈妈和家属作“享受快乐分娩”专题讲座。

  (石狮市卫健局 吴珊莉)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