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八闽动态

平潭卫健系统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

来源:平潭卫计局 发布时间 : 2019-03-14 10:59

  为践行雷锋同志助人为乐、甘于奉献的精神和弘扬尊老爱幼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近期,平潭综合实验区卫生健康系统各单位组织开展了“3·5”学雷锋系列活动。

  平潭综合实验区医院联合团区委赴当地特教学校开展主题为“传承雷锋精神 青春同筑中国梦”志愿行活动,为孩子们开展公益讲座和爱心义诊活动,分发爱心书包等慰问品,并给困难学生发放慰问金。

  区疾控中心赴康乐敬老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老人们送上了牛奶、面包等慰问品,还为老人们检查身体、测血压、量体温、剪指甲、打扫房间卫生,与老人们亲切交谈,询问他们的身体情况以及日常生活等。

  潭城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澳前镇卫生院分别在辖区内开展义诊活动,组织医护志愿者为群众测量血压、血糖,解答高血压、糖尿病等常见病、慢性病相关防治问题,讲解春季养生健康教育相关知识,发放健康生活方式宣传手册。

  该区多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还组织干部职工对辖区周边街道进行垃圾清理。志愿者们表示,希望通过自身的行动,带头做文明有礼的平潭人,带动更多的群众加入到环境保护的队伍中来。

 

 

 

 

 

 

  (平潭卫计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