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八闽动态

永安市卫健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显成效

来源:永安市卫健局 发布时间 : 2019-01-21 11:47

  永安市卫健局自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以来,采取有力措施,强力推进全市卫健领域“乱象”治理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该局加大整治力度,出台“乱象”整治工作细化分解方案,召开全市民营医疗机构集体约谈会,深入医疗机构、生活美容馆等重点领域开展巡查等举措,强化全市卫生计生监督领域“乱象”治理。据统计,自2018年11月以来,该市已立案查处非法诊疗行为2起、非法医疗美容1起,处罚1.1万元。

  该局强化协作,主动加强与有关部门和单位的沟通联系,定期向三明市卫健委、市公安局扫黑办报送刀砍伤、电击伤、枪伤、钝器伤、锐器刺伤等可能系暴力违法犯罪致伤的伤者信息,形成医警联动机制,最大限度挤压黑恶势力滋生空间。

  该局还强化管理,组织人员及时摸清汇总辖区内各医疗机构现有护工、第三方服务公司在册护工和散护工基本情况,健全动态管理和信息沟通机制,对不服从医院管理、职业道德差、侵害患者合法权益的护工及时终止服务合同,对随意加价、拉帮结派、划分“地盘”的散护工依法严厉打击。

  (永安市卫健局 葛坤全、钟金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