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八闽动态

漳州市人民医院:满意度调查名列全省第一

来源:芗城区卫生健康局 发布时间 : 2019-01-11 11:23

  从优化就医环境入手,在服务上下功夫,近年来,漳州市人民医院坚持以病人为中心,进一步优化服务流程,改善医疗服务,创新看病就医新举措,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医院。日前,在省卫生健康委组织的全省医院满意度调查中,该院排名第一。

  该院始终把“群众满意”作为衡量医院工作的最终标准,以改善人民群众看病就医感受为出发点,围绕人民群众看病就医反映比较突出的医疗服务问题,大力推进深化改革和改善服务,通过改善环境、优化流程、提升质量、建立机制等措施,不断增强医院工作人员的服务意识,提高公立医院内部管理水平,切实加强行风建设,为人民群众提供安全、方便、快捷、高效”的医疗环境。

  该院重视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改善服务环境,优化服务流程、提高服务效率。该院新建了11层病房综合楼,使住院环境得到较大改善;强化导诊台服务人员配备,加强服务窗口、电梯口等候引导;根据门急诊患者病种排序及其常规诊查流程,合理分布各专业诊室和医技检查室,有效引导和分流患者;在医技科室中检验、放射、CT、B超、胃镜基本做到当日检查当日出报告,工作效率明显提高;建立“绿色通道”,对急危重、无陪护病人实行挂号、就诊、取药、住院一条龙服务,确保危重病人得到及时救治;在门诊部和住院部设立服务中心,方便患者办理各种证明盖章、检验单发放、就诊咨询、健康教育、导诊及预约和转诊等事项;进一步发挥信息化的作用,推进预约诊疗服务,投入多台自助机节约患者就诊时间;充分应用微信、QQ等社交平台向病人提供医疗资讯,心内科等科室建立医患、护患微信平台,进行答疑咨询,开创健康教育新模式。

  (芗城区卫生健康局 郑金水、杨中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