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八闽动态

福清市医院“二级护理工作站”让护理更便捷高效

来源:福清市卫健局 发布时间 : 2019-01-11 11:13

  近来,福清市医院借助信息化技术与平台,在全院护理单元建立“二级护理工作站”,通过优化服务流程,改变原有工作模式,将护理工作前移,减少护士的无效移动距离,使护士有更多时间为患者实施照护、提供健康宣教,从而提升患者的就医安全感及服务满意度,达到护患双赢。

  该院建立的“二级护理工作站”,是在总护理站下设置一级护理站,以美观实用的多功能护理车为主体,配置电脑,依靠无线网络技术应用将医院信息系统向病房内扩展和延伸。“二级护理工作站”完善了护士床旁操作配备,兼顾治疗车、工作台、写字台、贮物柜等多种功能,满足护士治疗、护理、文书、办公一体化工作的需要。

  该院目前已在每个护理单元配备3台“二级护理工作站”,责任护士划区域管理,利用信息化、移动护理PDA等数据直接传输,通过“二级护理工作站”就可以完成医嘱处理,护理数据、检验确认采集,护理文件书写、核对医嘱等操作,并能适时了解患者的各类检验报告结果、动态掌握患者病情,同时减少床边呼叫器的使用,打造“无铃声病房”,为患者提供舒适、整洁、安静的诊疗环境。

 

 

  (福清市卫健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