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八闽动态

福建省立医院陈愉生教授团队获华夏医学科技奖医学科普奖

来源:省立医院办公室 发布时间 : 2018-12-13 16:01

  近日,福建省立医院呼吸内科陈愉生教授团队与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高占成教授共同编写的《慢性阻塞性肺疾病》一书喜获华夏医学科技奖医学科普奖。作为呼吸系统疾病防治小百科系列科普读物之一,该书已由人民卫生出版社出版发行。

  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简称“慢阻肺”)是一种可防可治的常见疾病,常被称为“慢性死亡杀手”,以往人们对慢阻肺认识不足,认为它是老年病。近年来,随着研究的深入,各种治疗药物相继进入市场,为此类患者生活质量的提高带来了希望。但是目前慢阻肺的诊断率仍然偏低,许多患者被漏诊或误诊。为使更多的人充分认识慢阻肺的普遍性及危害性,陈愉生教授团队联合高占成教授共同编写了《慢性阻塞性肺疾病》这一科普读物,从基础知识、慢阻肺的临床表现、诊断及鉴别诊断、治疗、并发症、相关疾病介绍到慢阻肺的预防等不同方面进行了充分的阐述,内容丰富,语言通俗,可读性强。

  据悉,华夏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科技奖是经科技部和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批准、由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设立和主办的全国性医学奖项。

 

 

 

  (省立医院办公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