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八闽动态

漳州市人民医院成立“三大中心”服务基层

来源:芗城区卫计局 发布时间 : 2018-12-13 15:59

  12月10日,漳州市人民医院新成立的消毒供应中心、病理检验中心、临床检验中心正式挂牌启用,这是该院推进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实现医疗资源共享、提升基层服务能力推出的一项新举措。

  漳州市芗城区在推进基层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中,为保障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优化分级医疗资源配置与使用,决定依托漳州市人民医院,充分发挥该院作为区级公立医院龙头作用,整合优质医疗资源,建立了消毒供应中心、病理检验中心、临床检验中心。这“三大中心”启用后,芗城区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可以将本单位无法开展的项目纳入“三大中心”的服务范围,借助“三大中心”的设备和技术,实现医疗资源共享,逐渐形成上下联动、信息联通、多科联合的医疗服务体系,更好地为当地群众健康提供便利、优质的服务。

 

 

 

  (芗城区卫计局 郑金水、杨中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