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八闽动态

尤溪首次开展重点人群口腔疾病防治工作

来源:尤溪县疾控中心 发布时间 : 2018-12-13 15:53

  近日,尤溪县教育局、县卫计局联合组织县总医院、县妇幼保健院、县疾控中心专业人员到县实验小学开展窝沟封闭筛查工作,普及口腔保健知识,减少儿童龋齿患病率的发生。

  今年尤溪县把“健康口腔”作为该县建设省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的一项重要内容,列入县委、县政府为民办实事公益行动。此次县教育局和县卫计局首次牵头进校园开展适龄儿童口腔疾病防治,是贯彻“健康口腔从儿童抓起,健康教育从娃娃抓起”的要求。接下来该县将按城区、乡镇、村分步开展,对全县所有二年级学生落实入校窝沟封闭筛查,对六年级学生落实龋齿筛查,对检查出符合治疗指征的学生将安排到口腔定点医院、卫生院进行窝沟封闭和龋齿充填。

 

 

  (尤溪县疾控中心 周培聪)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