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八闽动态

闽清开展肠道寄生虫病感染现状调查

来源:闽清县疾控中心 发布时间 : 2018-12-10 08:09

  近期,闽清县疾控中心在全县组织开展肠道寄生虫病感染现状调查,为下一步做好肠道寄生虫病的预防与控制奠定基础。

  根据2018年福建省寄生虫病防治与监测工作计划的安排,为了解闽清县肠道寄生虫病感染现状,县疾控中心在县卫计局和上级疾控机构的支持指导下,在各乡镇卫生院、村卫生所的积极配合下,于12月1日至6日组织开展了辖区重点肠道寄生虫病感染现状调查。为确保调查的科学性和代表性,县疾控中心在辖区内按方位抽取5个乡镇,每个乡镇各随机抽取一个村开展调查,以户为单位,随机抽取常住居民约450户1000余人采集粪便标本,集中制成涂片,逐一进行镜下肠道寄生虫检查;其中3~9周岁儿童190余人加做透明胶纸肛拭法检测蛲虫卵。目前该项调查已经顺利完成。

 

 

  (闽清县疾控中心)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