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八闽动态

漳州启动“互联网+医疗健康”便民惠民项目

来源:漳州市卫计委 发布时间 : 2018-12-07 09:05

  近日,漳州市“互联网+医疗健康”便民惠民服务拓展项目启动会暨培训会在漳州正兴医院举办。全市各县(市、区)卫计局分管领导、二级及以上医院相关负责人以及各试点医疗机构信息化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据介绍,漳州市“互联网+医疗健康”便民惠民服务拓展项目主要通过统一健康门户,拓宽支付渠道,实现一站式服务,优化就医流程,改善患者就医体验。该项目主要根据国家和省卫健委关于开展“互联网+医疗健康”便民惠民服务行动要求,结合漳州市实际情况进行规划建设,旨在解决该市医疗移动门户的资源分散、风格不统一问题,建设全市统一健康门户,整合漳州市区域医疗资源,以微信公众号为载体,将漳州市区域内各级医疗机构预约挂号、充值缴费、报告单查询、健康教育等服务集中在全市统一健康门户上,让漳州市居民在家门口享有各类医疗健康服务。

  该项目实现了在线预约挂号、充值缴费、查看报告单等功能,将原本需要在窗口办理的业务和部分就诊流程转移到线上,将就医流程从11项优化到4项,构建覆盖诊前、诊中、诊后的线上线下一体化医疗服务模式。患者就诊时发现余额不足,不必再去窗口排队,通过微信公众号即可在线缴交就诊费用,同时支持微信支付、银联支付等多种移动支付方式,方便患者随时随地便捷支付,大大节约了看病时间,为患者带来便捷舒心的就医体验。

 

 

  (漳州市卫计委)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