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八闽动态

三明开展世界艾滋病日系列宣传活动

来源:三明市疾控中心 发布时间 : 2018-12-05 11:15

  今年的12月1日是第31个“世界艾滋病日”,宣传主题是“主动检测,知艾防艾,共享健康”。连日来,三明市卫计系统联合多部门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12月1日,由三明市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和市卫计委联合主办的“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在三明市工人文化宫广场举行。活动向市民发出倡议,强调检测是知晓艾滋病感染状况的唯一途径,号召市民主动接受检测,尽早发现感染情况,并采取治疗和预防措施,控制艾滋病,共享健康生活。来自多个部门的志愿者搭起了咨询台,分发宣传材料,为市民讲解艾滋病预防知识、治疗政策。活动中,志愿者还为市献上了一场精彩的文艺汇演,寓教于乐,在精彩的歌舞表演中穿插进行艾滋病防治知识有奖抢答,加深广大市民对艾滋病预防、检测和治疗知识的了解。

  连日来,三明市多个县(市、区)疾控中心联合当地教育部门为在校学生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三明市卫计委组织医护人员深入三明医学科技职业学院举办“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通过文艺汇演、有奖知识问答、发放宣传资料、展出展板以及现场签名等多种形式向广大师生宣传艾滋病防治知识,倡导通过检测知晓感染状况,进而采取治疗和预防措施,共建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三明第十一中学组织全体学生观看2018年青年学生防艾公益宣传片,组织学生制作卫生专题手抄报。三明第十二中学利用校内滚动屏幕,设置醒目的宣传标语,组织教职工在校会上学习防艾知识。三明市实验小学组织各班学生围绕“主动检测,知艾防艾,共享健康”开展主题班会活动。

  (三明市疾控中心 魏春平)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