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八闽动态

长泰多举措开展艾滋病防控宣传活动

来源:长泰县卫计局 发布时间 : 2018-12-05 11:09

  今年“世界艾滋病日”前后,长泰县卫生计生系统采取一系列举措,着力提高广大群众参与艾滋病防治积极性以及自我防护的意识。

  该县卫计局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落实防治艾滋病工作“一把手”责任制,成立了长泰县卫计局艾滋病宣传工作领导小组,制定防治艾滋病宣传活动方案,明确全县各医疗卫生单位的职责和任务,细化预防艾滋病宣传工作任务。为使广大群众多渠道了解艾滋病防控相关知识,县卫计局发挥电视广播等传统媒体和微信微博等新媒体优势开展宣传,县疾控中心还向广大群众发送艾滋病防治知识短信,以提高全人群的预防艾滋病知识知晓率。县卫计局还组织县疾控中心等单位上街开展宣传活动,通过现场咨询、发放宣传资料和防艾小礼品等形式,为广大群众普及艾滋病、性病防治政策法规和防病知识,营造艾滋病防治工作的良好社会氛围。

  为遏制艾滋病在青年学生人群中的流行,该县各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联合辖区中学举办艾滋病知识专题讲座等活动,结合摆放宣传展板、制作艾滋病防治知识黑板报、播放艾滋病防治视频、召开艾滋病防治主题班会等形式,开展校园预防艾滋病知识宣传活动,提升在校学生防艾意识。

  (长泰县卫计局 叶达道、杨清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