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八闽动态

尤溪县多举措激发人才队伍活力

来源:尤溪县卫计局 发布时间 : 2018-11-14 09:18

  今年以来,尤溪县卫计系统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实施意见》,根据卫生计生工作特点和整体发展规划,紧抓人才引进、培养和服务等环节,激发人才队伍活力,助推卫生计生事业发展。

多重保障营造人才环境

  尤溪县卫计局高度重视卫生专业技术人才培养,专门成立卫生人才引进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制定设立专项发展基金、提供人才公寓和周转房、分期返还学费等优惠政策,为愿意在尤溪医疗机构服务的毕业生提供政策保障,解决编制、住房、待遇、培训、晋升等问题,最大程度激发广大医学生毕业后投身尤溪医疗卫生事业的热情。

  尤溪县委县政府还出台《尤溪县关于鼓励引进人才的十条措施(试行)》和《尤溪县优秀人才评选管理办法》,对引进的紧缺专业医生、符合条件的给予相应的政策补助,并从卫生战线中评选尤溪县优秀人才,进一步营造重才、爱才、敬才的人才环境。

 

多元平台充实人才队伍

  尤溪县积极创造交流互动平台,为医院与医学生牵线搭桥。今年7月,尤溪县举行以“聚医学骄子,话健康尤溪”为主题的2014-2017级尤溪籍医学生暑期联谊会,吸引众多医学生参与,现场就薪酬、编制、规培、岗位设置、专业发展等问题与尤溪县总医院、县中医院负责人进行交流。该县还通过县政府门户网站、医院官方网站、卫计系统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发布卫计系统工作动态、健康资讯,全面展现卫计系统风采,吸引更多卫生人才充实到尤溪医疗建设和发展队伍中来。

 

双管齐下推动人才发展

  今年以来,尤溪县共选派医疗技术骨干到省内外一流医学院校进修学习43人次,委托福建医科大学定向培养临床医学专业本科生20名。尤溪县总医院、县中医院成功入选福建省普通高等医学院校临床教学基地,为更好地培养锻炼医技人员实践能力创造条件。

  今年5月,尤溪县卫生职工中等专业学校与福建卫生职业技术学院洽谈合作办学事宜并达成初步合作共识,开展校际间人才培养交流与合作;8月,尤溪县总医院正式成为福建医科大学教学医院;9月,福建中医药大学非直属附属医院“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尤溪医院”正式揭牌。通过这一系列教学医院、附属医院的建设,推动尤溪县医疗卫生服务跨越式发展,为人才培养创造良好的成长环境。

 

  (尤溪县卫计局 张茗)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