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八闽动态

漳浦组建医疗联合体

来源:漳浦县医院 发布时间 : 2018-11-08 16:16

  近日,漳浦县医院牵头联合旧镇中心卫生院、古雷港区医院、绥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绥城社区服务中心成立漳浦县医院医疗联合体,以进一步优化该县医疗资源配置,推进基层医改,更好地满足基层群众对医疗、预防、保健、康复等的需求。

  作为医联体的龙头单位,漳浦县医院将采取多项举措,推进城乡医院对口支援,提升乡镇卫生院的综合服务能力。县医院将定期选派骨干医务人员到这4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就学科建设、医疗质量管理、医院管理等方面进行指导,并接收医护人员到本院进修学习。医联体将建立健全双向转诊制度,明确分级转诊标准和指南;加强信息系统建设,发挥信息化促进作用,建立预约诊疗、上下转诊、检查结果查询和费用结算等集约化服务;推进县域内临床医学检验、医学影像诊断、病理诊断、心电诊断等中心软件系统的建设,实现检验检测等医技资源共享与检查结果互认等。(漳浦县医院 蔡巧燕)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