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八闽动态

漳州市第四医院开展“写家书 传真情”活动

来源:漳州市第四医院 发布时间 : 2018-10-16 10:40

  今年10月10日是第27个“世界精神卫生日”。当天,漳州市第四医院组织住院患者开展“写家书、传真情”活动,鼓励患者给家人写封家书,用这种方式表达对家人的思念,表达对人生、对未来的憧憬。该院希望通过开展此类活动,让人们倾听患者心声,给予他们更多的爱与支持,促进患者早日康复。

  有患者在信中提到,“我在住院期间学会了理发,我想出院后开家理发店”。有患者想开家便利店兼面包店,存些积蓄以孝敬父母。有患者因自己给家庭造成的伤害,在信中深深自悔,希望父母身体安康。也有患者表达自己住院期间的心态变化——由抗拒治疗到接受治疗的过程。

  该院精神科专家表示,精神疾病与躯体疾病一样,受生物、心理和社会因素影响。人们对于精神疾病往往会感到恐惧和排斥,主要是因为对疾病的不了解。实际上,经过科学系统的药物或者心理治疗,绝大多数患者均能良好地康复。包容和接纳的社会氛围,有助于精神疾病患者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漳州市第四医院)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