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八闽动态

宁化县卫计系统干部职工带头献血

来源:宁化县卫计局 发布时间 : 2018-10-11 10:36

  近日,三明市中心血站、宁化县卫计局和县红十字会携手开展以“无偿献血倡导者先行”为主题的卫计系统专场无偿献血活动,有73名卫计系统干部职工当场献血23800毫升。

  当天一早,在宁化县总医院门诊大楼前,卫计干部职工陆续起来。他们中有领导、也有临床一线繁忙的医务工作者,有的特意从乡镇赶来、有的刚从病房或门诊赶来,有的是献血“老客户”、有的是“新脸孔”,但他们都带着“仁爱之心”,积极响应号召第一时间直到现场,撸起衣袖捐献热血。也有不少医务工作者由于当天无法离开工作岗位,纷纷表示要另外抽出时间到献血点献血。

  “我们在救助患者的同时,更能深切感受到血液的重要性。作为一名医生,更应该以身作则。”宁化县总医院援非医生叶根华和援疆医生张忠华正巧遇上一起献血,在献血车上他们再次谱写了“医者仁心,大爱无疆”的情怀。刚走上工作岗位不久的赖城灵医生从上大学时就开始献血,到现在献血量已达3000余毫升。

  据了解,宁化县卫计系统自2016年以来多次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累计有400余名卫计系统干部职工参加献血,献血量达13余万毫升。

 

 

 

  (宁化县卫计局 邱小琴、邱长林)

附件下载: